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告别手写纸质罚单,交警移动执法终端投入使用
详细内容

告别手写纸质罚单,交警移动执法终端投入使用

 近日起,随着山东德州交警269台移动警务终端在城区投入使用,德州公安交警将逐步告别手写罚单。

  执勤交警可以使用移动警务终端直接将开具的交通违法处罚实时上传,被处罚的车辆和驾驶员信息即时在屏幕上显示,免去了传统手写罚单需要核实信息、二次电子录入等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失误。市民可以扫描交通违法文书后的二维码直接缴纳罚款。

 图片3.png


   3月25日上午9点,记者跟随外勤民警在城区进行执法执勤,民警介绍,移动警务终端可以拍照、识别车牌号、扫码读取驾驶证、识别行驶证证芯编号的条形码、读取身份证信息等。民警用移动警务终端对着违法车辆车牌一扫,该车的车辆信息和未处理的违法信息一目了然。在现场一位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被查处,民警在终端上输入驾驶人的违法信息,点击打印件,驾驶人的交通违法文书就直接打印出来。

 德州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张宗凯介绍,执勤交警输入违法行为,直接点打印预览保存后实时上传。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之前民警手写的交通违法文书相比,移动警务终端打印的文书不仅字迹清晰,而且是实时录入,不仅优化了民警执法手段,更提高了执法效率。

  接下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推进移动执法终端,逐步取代手工填写处罚决定书。


Copyright @ 2018 . All 中安创科(深圳)技术有限公司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118489号-2   技术支持:思睿网络

扫描关注公众号
手机版浏览
中安创科(深圳)技术有限公司

0755-23762435


0755-23762435


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办狮径路高时九龙山科技园3栋6层


3593983850@qq.com


智慧城市  军警装备  系统集成  智能安防

seo seo